皮卡皮噜

不知何起

马嘉祺的合约要到期了。




好巧,丁程鑫的合约也要到期了。




马嘉祺关闭手机,外界的纷扰喧闹让他实在心烦意乱。





其实他本来对这件事完全没有顾虑,在他看来,他们俩,作为TNT的家长组,作为弟弟们的靠山,作为一起改变规则的人,马嘉祺和丁程鑫,留下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。但正如情不知何起,恼亦不知何起,马嘉祺看着那些分析的头头是道的文章,配图,心里本来平静的湖面还是泛起了涟漪。





马嘉祺是个心思玲珑的人,他不是简亓,但身上处处是简亓的影子。





少年人的心意纯粹而热烈,最是动人,也最能伤人。





他们有幸能遇见为彼此停留的红灯,也要接受来自外界“热烈”的爱意。





所以,他只能把自己宠了这么多年的小狐狸护在身后。他不喜欢丁程鑫皱眉,可是这个“哥哥”不是他一个人的,阿程要和他一起处理各种琐事,一起经营这个团,还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。





他懂他的问心无愧,不想他将近十年的真心再次付诸东流。





少年眉眼如墨,笑颜灿烂,本不该是眉头紧锁的模样。





如果丁程鑫一个人无法证明,那就让他马嘉祺来为他证明,证明他所做皆有回报,证明他所为皆为真心。





所以他们从藉藉无名走向名声大噪,却也在更刺眼的灯光下,无法再清楚地触得对方眼底的情绪。





他们是外界所向往的白衣少年,是无数人青春里的一抹白月光与一点朱砂痣。却也在汹涌的潮水中常常喘不上气。






阿程不能在镜头前做自己,不能在其他弟弟前做自己,他不能让他甚至没有一个地方能够卸下武装,好好地休息一会。






马嘉祺看着练习室里练舞的小人早已汗如雨下,脸上却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,心里圈圈温柔的涟漪淡去刚才的烦躁,为阿程去准备水和食物。





丁程鑫看着门外远去的背影,心里默叹一口气,马嘉茄不知道又在看啥,眉毛都拧成麻花了。





他轻车熟路地解锁手机,看到页面上的内容明显一愣。





那一刻他承认内心的第一个想法是荒谬。






他下意识的反应和马嘉祺一样,理所当然。







但他毕竟经历的比马嘉祺多了那么几年,马嘉祺没护着的那几年,丁程鑫又怎么不知马嘉祺的担忧。







团里的每个人都不可或缺,TNT是他第一次成功地改变规则,是他第一次清晰地看见,有人与他并肩作战,而非孑然一身。而对团员们来说,他与马嘉祺更是他们的依靠,这样的流言难尽,难免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溃散军心。






他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,不是对马嘉茄没有信心,不是对TNT没有信心,他只是对这个指鹿能为马,黑白能颠倒,伤人无形的网络世界没有信心。







他在几年的分分合合中早就麻木,对于这些东西他从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能屏蔽就屏蔽,也向来喜欢把话说开。





而且对方是马嘉茄。






是他无论怎么做都无条件支持的马嘉茄。






他那么好的小火柴,为什么要为这些本就是无稽之谈的东西烦恼。






他把小火柴关注的这个文章号取消,退出,点开音乐播放。






喜欢音乐的人,生活应该是一直美好的,应该是美妙的旋律,而不是外界的杂乱。







马嘉祺带着丁程鑫喜欢的小吃和温水回来,看着小人在刚才自己无端烦恼的地方摇头晃脑地听着音乐,嘴角弧度上扬,宠溺地把东西都放到他怀里,拿起毛巾擦他头上的汗。






丁程鑫用闪亮的眸子看了看马嘉茄,笑得像个小孩子一样,然后状似无意地提起:“马老师,我刚才检查了一下你的手机,负能量太多了,所以,本快乐鑫帮你清理了一下,请你远离负面情绪,常常怀念你的快乐星球好吗?”






马嘉祺手上动作一顿,心下了然,脱口而出第一句却是:“你没不高兴吧?”





“我看到这种东西就会划走,哦不,可能怨念太大,我已经很久没碰到了。我看到你看也不会生气,但是我还是会不开心的。”





不开心的是你不能让自己轻松一些。





马嘉祺笑了:“好。”





未出口的言语是心照不宣,无厘头的对话是下意识的信任。





我懂你的言外之意,你懂我的词不达意。





从此少年未来光明一片,只沉溺于少年人独有的纯粹与美好。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